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1-24


11月16日,我院如期举办了2019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赛项,来自全省6所高职院校的2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是2019年省技能大赛的第一场,赛项严格按照省赛要求,在全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赛项规范、有序、科学、公正,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好评,对赛事在教育厅官网和技能大赛官网中分别进行重要报道。

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紧密对接产业,立足岗位,以中药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主要考核点,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赛项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四个内容。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传承与创新并举,在抽签环节引入信息化技术,推进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性;以创新创业项目为平台为参赛师生提供中医康复技术和中医美容技术服务,促进专业交流,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经过激励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中我院药学系选手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陈若冰,文;图,李若谷)

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全体参赛队合影

      

裁判在监督员监督下随机抽取考试试题